重庆开启烧烤模式 未来一周将持续高温天气

2016-07-10 12: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7月10日消息(记者陈鹏)我国南方持续降雨洪涝,而重庆近日则开启了“烧烤模式”。昨天(9日),重庆市气象台紧急拉响了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全国高温排行榜前五位中,重庆占了三席。重庆主城区未来三天最高温将达40℃。

重庆市气象台在昨天上午11点46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首个市级高温预警。截至16时,重庆市大部最高气温在35℃以上,重庆市气象台的实况监测图上,红色高温标志覆盖住大半个重庆。其中,江津最热,气温高达39.3℃,直逼夏季极端高温40℃,同样热得甩汗的主城区,最高气温为37.5℃。

在昨天16点的全国地区高温榜中,除了江津稳坐第一位的交椅外,重庆市的开州和万州,分别以38.6℃和38.3℃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或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气温24-39℃。下周开始,重庆各地会陆续有降雨出现,特别是13日-14日,各地会出现中到大雨,局地还有暴雨。不过,就气温而言,重庆市大部地区未来一周最高温仍将维持在34℃以上,而主城未来三天最高温将达40℃。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