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挖掘机自燃起火被烧成空壳 无人受伤

2016-07-08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挖掘机已被烧成空壳。 钟欣 摄

图为挖掘机已被烧成空壳。 钟欣 摄

中新网重庆7月8日电 (肖乐峰 钟旖)记者8日从重庆市消防部门获悉,7日晚18时许,重庆涪陵区李渡杨梅基地一挖掘机自燃起火,因挖掘机内没有灭火器,挖掘机被烧成空壳。

涪陵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李渡太乙门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1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挖掘机火势处于稳定燃烧阶段,各可燃部位均被烧毁,见此情况,消防官兵马上出水灭火。5分钟内,火势得到控制,为了防止火灾复燃,消防官兵先后对油箱、驾驶室和液压机箱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灭火冷却。

挖掘机驾驶员称,事发时,他在挖一条沟渠,在挖掘过程中,挖掘机底盘突然起火,由于挖掘机内没有灭火器,他也无法采取救援措施。很快火势将整个挖掘机包裹住,幸好驾驶员及时逃生,没有造成伤亡。

消防部门提醒,凡是汽车、货车、挖掘机等交通工具,在车内均要配备灭火器,驾驶人还要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防意外发生。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