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应急广播·防汛抗洪专栏:详解厄尔尼诺

2016-07-10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小光):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2分,小光带您看新闻。首先来关注台风。今年第一号“尼伯特”昨天下午1点45分在福建省泉州登陆,受台风影响,福建部分供电设施受损,截至昨晚7点,累计停电的低压客户数达5957921户,已恢复供电459971户,恢复率达77.2%。受“尼伯特”影响,昨天福建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从昨天早上六点到今天早上六点的累计雨量,有63个县市的322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24个县市的118个乡镇超过100毫米,闽清县城最多为251毫米。气象部门提醒,内陆地区累计雨量大,要特别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灾害。

再来看高招方面的消息,昨晚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今天早上8点至晚上8点期间,本科提前批拟进行补录,75所高校计划招生一共534人,其中艺术类本科志愿征集学校共44所招生计划324人,非艺术类本科志愿征集学校32所,招生计划210人,包含文史类的96人以及理工类的114人。本次补录中,符合本科提前批院校录取条件的考生,可以登陆考试院网站参与补录。本次补录一共设置了2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一所高校,分别设置了六个志愿专业,还有一个就是是否服从院内专业的调剂选项。

最后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目前“天宫2号”空间实验室完成研制运抵发射场,预计9月中旬发射。云南省保山至施甸高速公路拟定于今年的1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贵州发现大型的页岩气和油气田,专家估计储量达千亿立方米。好的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是由小光为您编辑播报,更多精采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收听,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童乐):北京时间来到上午的11点04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一起来关注路况。连线北京交通委的高速广播路况观察员华宇请他介绍一下此时此刻的具体路况。华宇你好。

路况观察员(华宇):童乐你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现在正在北京市交通委TOCC给大家带来最新的交通路况。目前北京市的交通拥堵指数是3.6,属于基本畅通的一个程度。那么环线上来看,目前最拥堵的还是北四环,由于刚刚发生的交通事故,目前东向西方向,从北四环东路到西路,现在有5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7公里,非常拥堵,建议大家最好提前绕行。此外,北二环和北三环也是相对比较拥堵的,目前莲花池东路由东向西的方向,从双贝子坟路到莲花池西路现在有2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是低于11公里的,目前这里拥堵时长已经超过2个小时了,建议大家最好选择广安路或者复兴路行驶。此外提醒大家,目前在北五环的林萃桥由东向西方向内侧车道有一起交通事故;在东三环的分钟寺桥北向南方向内侧车道也有事故,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慢行。高速方面,目前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南站村到居庸关的车流量比较集中;京港奥高速进京方向,五环西道口车流量同样比较大,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好的以上就是华宇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