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涝中,大家公认的抗洪神器其实是……

2016-07-11 20:52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特大暴雨、汹涌洪水、严重内涝、1号台风…….六月底以来,我国多地遭遇罕见强降水袭击,洪涝灾害严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派出多路记者直击防汛救灾一线,传达中央政令,发布救灾信息,广播人在抗灾一线凝聚力量,广播继续发挥着独特、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这就是《暴雨洪水中的广播力量》。


湖南省华容县新华垸7月10日发生重大管涌险情出现溃口 新华网

湖南省华容县新华垸7月10日发生重大管涌险情出现溃  新华网

                                 

广播传递着最新灾情

6月30号起,新一轮强降雨突袭南方多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接到多个来自武汉、安庆等地受灾群众打来的求助电话。

接线员:“您好,央广新闻热线……”村民:我们这里水淹了,人出不来了,没办法逃出来,七八个老人在里面……

村民:我们这边发洪水了 我们这边的堤口还没有补上。我们这受灾挺严重的。

接线员:是湖北省武汉市是吗?

村民:对……

问清受灾地点、记下联系方式,记录受灾情况,立刻通过前方记者反馈给当地政府或者一线救援力量。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