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应急广播·防汛抗洪专栏:洪水中的广播力量

2016-07-11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小光):新闻快车道,上午11点02分,小光带您看新闻。昨天中午11点,宁波交警在向山高速出口拦下了一辆超速的小轿车,交警发现,这辆小轿车的司机穿的居然是拖鞋,而且车里竟然一共坐了八个人,其中有三个孩子竟然是被塞在了后备箱里。警方表示,该车辆超员,需要罚款100元并扣6分,超速20%—50%之间需要罚款200元并扣6分,穿拖鞋驾驶机动车需罚款50元。警方提示,驾驶员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做出超载或者是超速的行为,毕竟处罚是小事,但是如果发生了事故,后果将不可设想。

真是太触目惊心了。同样叫人捏一把汗的,还有前几天在青岛的一幕,一名乘客在321路公交车上突发癫痫,浑身抽搐、口涂白沫,随后该乘客抽搐中舌头被咬破,血流不止失去了意识。公交车司机第一时间疏散掉乘客之后,决定直接开车送病人去医院,在路上得到消息的交警派巡逻车带路,开辟生命通道,一路上还有三名公交车上的乘客照看着病人一直到医院,并且这三名热情的乘客没有留下名字,到医院之后,公交车司机在确认病人安全之后,就悄悄的驾车离开。事后我们得知,公交司机还在当天下班之后,再次来到医院,确认发病的乘客脱离危险才安下心来。有这样的公交司机和乘客真的为他们感到骄傲。

最后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四川夫妻卖西瓜为儿子凑医疗费,爱心人士买瓜多给钱却被委婉的拒绝。南京大学副教授因被吐槽出题太难,写公开信向学生致歉。重庆三名男子下河游泳不料体力不支,被困江心最终获救。好的,以上就是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是由小光为您播报,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收听,稍后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