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局部地区出现强降水 部分地区受灾

2016-07-12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7月12日电 (孙睿 金泉才)记者12日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7月9至11日,青海省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局部地方出现强降水,部分地区受灾。
  据7月9日至11日降水观测资料统计,此次青海省共计490个气象站出现降水,累计雨量大于25毫米的有240个站,其中,累计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有2个、大于50毫米的有58个。较大降水出现在青海贵南县塔秀为138.8毫米、共和县德胜站为126毫米、共和县多隆沟村为88.4毫米、共和县瓦里关为85.4毫米、共和县塘格木为84.8毫米。强降水造成贵南、兴海、祁连等地发生暴雨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经济损失。
  青海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10日晚青海省气象台针对全省多地发布了二十余个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到7月11日17时后,这些预警大部分未解除。
  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5天青海省仍然多降水,局地仍有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等强对流天气,需特别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