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应急广播·防汛抗洪专栏:强降雨卷土重来

2016-07-13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罗敏):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点02分,罗敏带您看新闻,近日北京的194部300路公交车开启了Wi-Fi公测,运营商发布了悬赏帖:1个月之内,如果遇到公交的Wi-Fi不能够正常的连网的时候,第一位报修者将获得1个G的全国流量。今年9月底之前,1.8万辆北京公交将实现免费的Wi-Fi覆盖,占到了本市公交车的8成左右,五环内公交线路基本实现全覆盖。经测算,随着公交提供免费Wi-Fi,以每位乘客每天用流量100兆左右计算,相当于每人每天可节省大约10块钱的流量费。

在夏天,除了有Wi-Fi之外,对于很多人来说,喝酒、吃串、看球赛也是夏天的一件美事,但是酒后驾驶却一直是一个严肃的话题,重大的体育赛事活动期间和夏季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相对的高发期,欧洲杯足球赛期间我国各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严查严管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组织开展了4次全国统一行动,日均检查机动车44.7万辆次,赛事期间累计查除酒驾9.2万起,醉驾1.2万起,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的48.1%和52.3%,驾车一滴酒、亲人两行泪,拒绝酒驾不仅仅是对于交通规则的遵守,更是对于生命安全的负责。

下面我们再来看一组新闻速递,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将于7月15号至8月31号,增开北京至大同的K4695和K4696次旅客列车,公安部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了电信网络诈骗10大在逃人员,已经有7人归案,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我是罗敏,更多的精彩内容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收听,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点04分,带您关注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帕里赛纳,请她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国省干道和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帕里赛纳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帕里赛纳):主持人上午好,我们来继续关注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截止到今天上午11点,全国高速国省干线公路网的运行基本上都是畅通的,目前河北境内有几个信息需要提示一下,分别是经港澳高速的港澳方向的298公里处,栾城口附近有一起小车爆胎事故。还有经哈高速的哈尔滨方向130公里处的压红桥口附近有一起小车撞护栏的事故,还请朋友们注意。以上路段是一定要注意一下车速了。另外从今天早上开始,山东境内的部分路段采取了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的措施,我们来看一下,济广高速的济南、华山还有济南北天桥站,济南高速的机场站,郭建还有济南东、济南南、济南西等还有章丘站双向,青州西站路口都是危化品车辆通行的,还请危化品车辆都加注意一下了,还有计划途径上路的司机朋友们规划好您的路线,好的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提示了。

主持人:好,感谢帕里赛纳的介绍,再见。

2016防汛抗洪专栏,新一轮强降雨卷土重来,江苏、安徽、湖北汛情仍面临考验。

第一进展,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做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中方不接受、不承认,中国军队将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

第一热议,经国家质监总局约谈后,宜家将在中国市场召回一系列夺命问题抽屉柜。

第一发布,一大一小,折射义务教育办学尴尬,教育部表态,力争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的大班。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