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就尼斯卡车撞人事件发表讲话 下令加强安保

2016-07-15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于当地时间15日就尼斯卡车撞人事件发表电视讲话。奥朗德表示,尼斯发生的这起事件明显是“恐怖行径”,他呼吁国内加强安保,同时宣布将法国目前的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另一方面,法国当局确认,卡车撞人事件已经造成80人死亡。

据报道,奥朗德称,尼斯袭击事件的“恐怖主义性质”是“不可否认的”。他还通报人员死伤情况称,袭击死者中有多名儿童。与此同时,法国内政部长确认,尼斯袭击事件已经造成80人死亡,其中18人“情况危重”。

奥朗德在电视讲话中还表示,他已经指示加强法国国内安保,并呼吁部队预备役人员、退伍士兵以及其他公民加入到安保行列中。他指出,将着重加强边境管控。

此外,奥朗德还宣布将法国目前实施的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去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法国进入紧急状态。当局原计划在7月26日取消该状态。

奥朗德还指出,法国将继续与恐怖主义作战,将进一步加强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行动,持续打击那些向法国发动攻击的力量。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