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东部强降雨持续 局地暴雨红色预警

2016-07-22 16: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7月22日电(记者孙仁斌 徐扬)辽宁省20日以来出现的强降雨过程仍在持续,目前,降雨中心转移至辽宁东部的丹东、本溪等地。辽宁省气象局22日凌晨再度发布暴雨预警。其中,针对丹东凤城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记者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7月20日8时至22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89.8毫米,最大点降水量为葫芦岛绥中县永安堡398毫米。21日8时至22日8时,主要降雨在中东部地区。全省平均降水量42.6毫米,最大点降水量为丹东市八棵树站196.0毫米。受强降雨影响,辽宁省内部分河流发生洪水。

辽宁省气象局发布预报称,22日白天到夜间本溪县、桓仁县、丹东市及其下辖的宽甸县、凤城市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警。22日晨,辽宁省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提示丹东凤城部分地区仍将迎来大暴雨。

另据了解,22日,辽宁中东部鞍山市、辽阳市、营口市、本溪市、丹东市大部分地区和抚顺市新宾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II级(橙色预警),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风险高。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