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任磊萍:广播是生命信息的电波

2016-07-23 09:48 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2008年6月2日11时19分播出访谈,嘉宾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汶川地震的前线记者任磊萍。任磊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河南记者站记者,曾参与中共十七大、全国两会、抗风雪灾害等重大报道。

任磊萍:在采访当中,很多人告诉我他们的频率是锁定在我们的频率当中。每天都让我觉得,自己很有用。所以我不断的把最新的消息通过我们的广播播发出来。在采访当中我遇到了一件非常深刻的事情,地震的时候来自新疆的克拉玛依市的29名民游客,被困在茂县6天6夜140多个小时,他们也是通过我们的广播获救了,他们说广播是他们生命的电波。

当时新疆政府办事处的王处长说,地震发生的时候克拉玛依市有29名新疆的游客以及导游和司机在茂县失去了联系,可以说这29个人是全市30多万人民牵挂的重点,他们说我当时非常的着急,给他们联系在电话里听到了已关机已关机,听得心里都毛发了,后来王处长他想到了广播,找到了我们中央前方报道组的指挥部,很快寻找这29名游客的消息在中央台的中国之声播放了,王处长说:“我非常的感动,不到10分钟从全国各地打来几百个电话,很多不认识的人给他们打电话问这29个兄弟姐妹怎么样了,为他们祈福”,这些电话有东北、河南、陕西的,还有四川的。所有的人都在牵挂这29位兄弟姐妹,正是带着这份牵挂和期盼,消息传到了灾区,已经在茂县被困3天3夜的新疆的领队说,他们每天早上就要打开收音机听,直到有一天他们在收音机里听到了他们的名字,非常激动,后来他们写了很多平安纸条。也是通过电波,需要当地的人知道有这些游客被困在茂县,很多素不相识的人也伸出了援助的手,政府组织了大巴车,组织了交通警察,护送大家走出了最危险的28公里的山路,把他们送到黑水县,当地的老百姓知道他们被困给他们提供免费的食物和水,在他的印象里最深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知道他们被困的消息后,硬是走了七公里的山路给他们送来了水。他说正是电波让他们获救了,所以他说这是生命的电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任磊萍)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