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再遭强降雨袭击 上万人安全转移

2016-07-25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7月25日电 (吕子豪 于俊亮)自24日16时20分许,河北保定出现新一轮强降雨,造成市区多个路段积水,交通受阻。辖区沙河流域上万人紧急安全转移,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25日8时许,记者在保定市莲池北大街与七一路交叉口看到,该路段积水已漫过人行道,车辆排成一队,紧贴路中间的护栏缓慢行驶;韩庄街与七一路交叉口处,一辆通勤车在水中抛锚,使得该路段更显拥堵。
  记者弃车蹚着没膝积水行进,在韩庄街与一无名路交叉口,一张姓市民正站在路边提醒行人注意安全。他说,在7月20日的大雨中,由于不熟悉水下路况,其在通过该路口时跌倒水中,手机损坏。“这个路口比人行道低,突然出现的落差容易跌倒。”在韩庄地道桥桥头,一块“交通管制禁止驶入”的警示牌赫然矗立,桥下积水已漫过1米深的警示线。
  保定市交通部门通报称,此次强降雨造成该市区东风路地道桥、北二环地道桥、北三环地道桥、复兴路地道桥、韩庄地道桥、百花地道桥、天威路变压器地道桥等断交。市区部分区域和路段积水严重,阜平县境内203省道断交。
  保定市气象局透露,此次强降雨该市有118个监测站点雨量超过50毫米,20个站点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为清苑温仁170.2毫米,其次为阜平新房149.4毫米,保定市区降雨量为75.9毫米,全市平均降雨量为63.2毫米。
  据保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宁振平介绍,此次降雨该市浅山区和平原区未现灾情。24日晚,沙河流域水量增大,从24日下午开始,已紧急组织了1万多人安全转移。截至25日10时30分,未出现人员伤亡。
  保定市民政局统计称,截至25日11时,已接到阜平、涞源、清苑、高新区等县(区)的灾情初报。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