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多地再降暴雨 沈阳内涝严重启动红色预警

2016-07-25 22: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7月25日电(记者孙仁斌 徐扬)25日,辽宁铁岭、沈阳、阜新、朝阳等地再度迎来强降雨。25日傍晚,沈阳突降暴雨,城市内涝严重,市区内部分路段交通中断。铁岭、本溪等地2万余群众紧急转移。

记者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从25日早8时到20时,铁岭市降水已达145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阜新、朝阳、本溪等地也出现不同程度降雨。

辽宁省会沈阳25日迎来大到暴雨。当日傍晚,沈阳降雨量突然增大,18时至20时,沈阳市沈北新区、大东区降水量达到80到90毫米。因短时间内降雨量较大,且正值晚高峰期间,沈阳市内交通拥堵严重,部分路段严重积水,导致车辆抛锚、市民出行困难。沈阳市青年南大街、浑南大道、松花江街、砂川铁路等地因积水严重,交通暂时中断。针对沈阳市仍在持续的强降雨,辽宁省气象灾害预警中心25日20时26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截至记者发稿时,铁岭市已紧急转移人口20676人;本溪市转移人口1222户2973人。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