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葫芦岛50余万应急物资送往受灾地区

2016-07-27 10: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葫芦岛7月27日消息(记者张静 冯玉兴)连日来,辽宁葫芦岛市卫生计生委成立的市本级及县区共计17支卫生应急队伍全部投入抗洪抢险一线,为受灾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同时包括消毒药品、防护服等在内的价值50余万元的应急物资已经紧急送受灾地区,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本次17支卫生应急队伍下设医疗救援、卫生防疫、卫生监督和纪检监察四个工作组,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积极做好人员、车辆、应急物资准备及后勤保障工作。17支卫生应急队伍、共计310名卫生应急专业人员队伍涵盖医疗救援、卫生防疫、生活饮用水安全等,全市共40辆卫生应急及急救车辆,全部投入抗洪抢险一线,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葫芦岛市中心医院等各家医疗机构开辟急诊绿色通道,备好抢救设备及药品,预留紧急病床,做好病人收治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种消毒消杀药品及器械准备全部就绪而且充足,随时准备开展防病工作,该市疾控中心全力做好汛期防病知识宣传工作,准备宣传板20块、宣传手册5000本。与此同时,还充分利用媒体宣传防病知识,为受灾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记者还从辽宁葫芦岛市畜牧兽医局了解到,连日来,葫芦岛市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给全市畜牧业生产造成了严重损失。为做好灾后消毒灭原及防疫工作,葫芦岛市畜牧兽医局近日起紧急向全市受灾严重的县(市)区陆续调拨价值50余万元应急物资,其中包括有消毒药品5吨、防护服、医用口罩、喷雾器等防护用品及器械5000套(双、个),以帮助灾后加快做好消毒及因灾死亡畜禽的无害化处理工作,严防疫情的发生。由于葫芦岛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全市各相关部门积极落实责任到位,目前,全市各受灾地区人们的思想和生产生活秩序稳定,目前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更没有任何疫情发生。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