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防汛应急响应调整至四级 防汛压力仍大

2016-07-28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28日电 (张强 曹旭峰)28日10时,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将湖北省防汛应急响应由三级调整至四级。当前,该省内部分河流、湖泊仍在超设防、超警戒水位以上运行。

据介绍,7月27日,长江码头镇站点退出警戒水位。长江中下游除莲花塘站、九江站水位在警戒以上,其余站点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设防水位以上。汉江汉川站在27日20时退出设防,至此汉江中下游全部退至设防水位以下。27日下午16时,汉北河天门站正式退出保证水位,目前仍在缓降。长湖在保证水位以上持续17天之后,28日凌晨退出保证水位。

当前,湖北省江河湖库水位全面回落,未来一段时间天气持续晴热。目前,长江莲花塘至九江河段水位仍在设防水位以上,并将维持一段时间;省内部分湖库水位仍然较高,五大湖泊短期内难以退出警戒水位,超汛限水位水库还有360座;中小河流超设防、超警戒水位堤段较长,防守压力仍然较大。

湖北省防指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期间,各地必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坚持依规调度、科学防控,确保安全度汛。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