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空乘罢工多日致20%航班取消 15万旅客受影响

2016-08-01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外媒1日报道,法航空乘自7月26日起开始新一轮罢工,公司被迫取消约20%的航班。据法航7月31日公布的统计,五天来因罢工而无法按原计划正常旅行的旅客达15万人。

最新消息称,7月31日因罢工而取消的航班仍为20%左右。当天早上,法航-荷航集团总裁亚纳雅克前往巴黎南郊的奥利机场慰问员工,对坚持工作的员工表示支持。他还决定当天跟法航总裁加杰一同前往巴黎北郊的戴高乐机场慰问坚持工作的员工。

公司方面称,在前几天罢工达到高潮时,参加罢工的人数曾达70%,到7月31日,这一比例回落到41%左右;推动罢工的法航工人力量工会代表奥斯特则表示,当天仍有50%的人参加罢工。

此轮罢工原定到8月2日晚结束。由于劳资谈判仍陷于僵局,估计罢工仍将持续。奥斯特女士日前威胁说:”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号召继续罢工。”此次罢工的主要起因是现有的工作和收入福利条件到今年10月31日结束,公司方面表示可以再推延17个月,而工会则以“维稳”为理由要求维持现有的条件。

迄今为止,劳资双方未能达到协议。因此轮罢工而取消的航班已达900多架次,法航称罢工已经造成数千万欧元的损失。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