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台风红色预警降为蓝色 全市暂未报重大灾情

2016-08-02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2日电 (沈钊)8月2日下午13时,深圳市气象局将全市台风预警信号降级为蓝色,表示平均风力减弱为6级,阵风8级。记者看到,台风过后,深圳市内大部分道路畅通,市民也逐渐恢复出行。

2日上午,记者一路由深圳盐田区大梅沙驱车前往罗湖区解放路。驾驶途中,记者发现大部分道路路况良好,少部分道路出现小范围积水和树木倒塌。虽然还不时有大风刮过,仍有市民顶风前行。一棵约三人合抱粗细的大树被连根拔起,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在深南东路地王购物中心内,记者看到,购物中心人流量较少,即便到了中午,各家饭店仍然有不少空位。一家饭店员工告诉记者,平时这个时候,饭店已经坐满了人,但是今天整个购物中心开放时间较晚,现在基本上只有前来上班的人,少有市民前来就餐。

住在购物中心附近的张小姐表示,这次台风“妮妲”虽然没有像播报中那样,对深圳造成巨大的冲击,但是影响还是有的。“我出门的时候挺害怕的,路边倒了好些大树。”张女士表示,“政府高度重视是应该的,毕竟金钱、事业再重要,也没有大家的生命重要”。

据了解,深圳气象台12时50分取消深圳多区橙色、红色暴雨预警;13时将全市台风预警降为蓝色。

深圳各大医院的消息显示,台风“妮妲”没有造成严重伤亡。只有一位患者因风大关窗时夹伤手指,现已收治深圳市人民医院。还有一位孕妇凌晨在雨中生产,现已收治在深圳市中医院。综合各方信息,截至目前,深圳尚未出现较大险情。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