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妮妲”致海南多地有雷阵雨 局地大到暴雨

2016-08-02 12: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8月2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许嘉)记者2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已于2日凌晨3点35分在广东省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海南省气象台2016年8月2日5时40分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据气象部门监测,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已于2日凌晨3点35分在广东省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登陆后很快减弱为台风级,早晨7点钟继续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北纬22.7度、东经113.7度,也就是在珠江口内河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妮妲”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将于2日傍晚前后进入广西境内,随后于2日夜间在广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受其影响,8月2日,南海北部海域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12级。

另外,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海面,北部湾海面,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海南岛南部、西部海面风力5级、阵风7级。另外,海南岛东北部地区有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据气象部门统计,受“妮妲”外围环流影响,2日早晨4点钟起,海南岛东北部陆地开始出现降水,海口北部、澄迈北部、文昌北部和琼海东部等地雨量较大,其中海口北部地区的雨量最大,截至早上7点钟,海口长流镇测得最大雨量55.5毫米。另外,海口北部沿海陆地测得最大阵风8级(灵山镇18.5米/秒)。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