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气象局与水务厅开展合作 提高防汛抗旱减灾能力

2016-07-29 15: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7月29日消息(记者 吴媚苗 通讯员 符晓虹 王天巍)7月28日,海南省气象局与海南省水务厅在海口签署《关于加强水文和气象工作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与信息共享,切实提高防汛抗旱减灾能力,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发挥效益”的原则深化合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业务合作、人才交流和联合科技攻关等机制,不断提高江河水库洪水、城市内涝和干旱等灾害预警预报能力和服务水平。

双方协议商定,一是健全和完善双方信息共享互通机制。二是联合提高江河水库洪水、城市内涝和干旱灾害的预警预报精细化水平。三是联合加强江河水库洪水、城市内涝和干旱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四是联合开展江河水库洪水、城市内涝和干旱灾害预警预报效果检验。五是联合建立江河水库洪水、城市内涝和干旱灾害预警预报业务。

海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春乙,海南省水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强出席签字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