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强台风“妮妲”登陆广东深圳 四省区有强风雨

2016-08-02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泽龙):新闻快车道,上午的11点03分,泽龙带您看新闻。8月1号,滴滴出行宣布与优步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然而对于习惯了网约车的用户而言,这场引人注目的并购案未必是一个好消息。此前处于培养用户叫车习惯,获取用户数据等考量,各竞争主体都以补贴为竞争主要手段,打的如火如荼,在两大竞争方握手言和之后,人们难免会担心,补贴是否会取消,甚至价格是否会因此而上扬,对于这一担忧,滴滴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承诺,优惠不会终止红包补贴,未来还将长期存在。但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滴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原本占比就在八成左右,现在与优步中国并购之后,足以掌握出行市场的定价权,很难说滴滴不会选择不再补贴,以终止亏损,甚至提高价格以补血的新战略。而对于这些潜在的隐患,市场监管者不能置身事外,必要的监管审查应该跟上,避免这个新兴市场形成恶性垄断,更好的来维护公众利益。

近日,地方经济半年报相继出炉,据统计,目前已有29个省份公布了上半年GDP数据,重庆、西藏、贵州分别以10.6%、10.6%和10.5%的GDP增速领跑全国。上海、北京、吉林的经济增速与全国持平,目前增速最低的是山西省仅为3.4%,另外辽宁、黑龙江尚未公布GDP的数据,但从工业生产的现状来看,两省的经济并没有太大改观。最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的省份和地区,分别是上海、北京和浙江。

最后来关注一组新闻速递,昨天受台风“妮妲”的影响,深圳机场启动了三防红色预警,各航空公司已在深圳机场取消了8月1号到2号两天进出港航班140班。昨天某国外网站评选出了世界十大即将消失的资源,饮用水源、氮气等自然资源上榜。另外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咖啡、巧克力在未来也将成为奢侈品。近日浙江师范大学的27名95后大学生,暑假到北京进行就业体验,以50元的启动资金在京生存15天,提前感受社会温度。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是由泽龙为您编辑播报的,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收听,稍候您将收听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7分,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要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车春江),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春江你好。

观察员:你好主持人,我们来了解路况。先来关注一下台风“妮妲”对公共出行的影响,今天凌晨3时35分,“妮妲”以强台风的级别登陆广东、深圳、大鹏半岛,受到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广东境内的沈海高速,惠州市上埔至同乐段,甬莞高速的凤江、灰寨、大溪、河婆、陆河东收费站。莞佛高速的威远至南沙段,汕湛高速的棉洋至龙潭段,潮惠高速的揭阳立交至东港段都是双向封闭的。广澳高速的广州市的亭角站、灵山站单向封闭。上述路段预计今天能够恢复通行,预计今天广东、广西的部分地区还是会有比较强的降雨,大家在台风影响期间,尽量减少出行,特别是少走山区地质条件不太稳定的路段,如果是在路上遇到积水,不要冒然前行,最好是探明积水深度,再决定是否通过。

我们来看一下河北,河北境内的京台高速上海方向209公里处的沧州北口附近有一起翻车的事故,此外京通高速的北线河北段还是在采取交通封闭的措施,过往的车辆暂时无法通行。天津境内的荣乌高速是往保定方向的716公里处,以及京津唐高速驶往北京方向的107公里处,这两处的交通事故都已经处理完毕了,现场的通行秩序已经恢复正常,听众朋友们可以放心选择通行,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感谢春江的介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