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景区突发山洪 救援队:至少七八十游客被困

2016-08-03 15: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秀江)8月3日上午10点半左右,成都都江堰突然下了大雨,青城山景区后山突发山洪,飞泉沟河水迅涨,冲断上下山道路。事发后,当地出动数十人救援队上山搜救。带队救援的救援队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至少七八十人被困。

下午1点,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了正在现场救援的成都消防青城山政府专职队队长周强,他是最早赶到事发现场抢救的人员之一。他讲述了事发后的经过。

上午10点半,都江堰天正下着大雨。一个报警电话求救打进了成都消防:青城后山突发山洪了,洪水冲断了上下山的路,我们被困了,快来救我们!

接到报警后,周强带领着专职队10余队员,开了两台救援车火速赶往后山。在路上,他们看到了飞泉沟洪水迅猛,有些地方已经涨到路面上了。

救援队到达中下游的地址时,发现前方的路已经被山洪冲断了,根本无法继续前行。“必须绕开道路,从山上绕进去!”周强给队员指挥。

十多分钟后,他们从青城山景区工作人员处得到消息,中下游有三拨人被困,十分危险,需要马上营救。很快,成都消防调派了29中队前去增援。

在山上搜寻了20多分钟左右,救援人员陆续找到了被困的三拨人员。“至少有七八十人,都是来玩的游客,有的才几岁,也有老人。”周强说,不少游客情绪激动,满脸恐慌,他们一边安稳游客情绪,一边组织安全撤离!

华西都市报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被困的李先生,他说正在往外走,山里信号不太好,电话多次中断。

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消息。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