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因灾断电用户已有97%恢复供电 仍在抓紧抢修中

2016-08-04 12:4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8月4日电(记者 何丰伦)记者4日从广西电网公司获悉,在基层供电部门的全力抢修下,台风“妮妲”造成的40万因灾停电的用户,已有97%、38.83万户恢复供电。广西电网公司已解除Ⅲ级响应,但还将继续抢修尚未恢复供电的线路和设备。

从8月2日晚开始,台风“妮妲”携风带雨,开始大范围影响广西,广西电网多条线路跳闸和多个变压器停电。

广西电网公司快速反应,因地制宜制定抢修方案。在雨势趋缓后,对具备条件的受损设备和线路迅速抢修,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电。对无法立即修复的出动应急发电机供电,保障停电地区群众基本生活供电。

截至8月4日8时,台风“妮妲”累计造成广西电网跳闸的267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已有263条恢复供电;因灾停运的7239个台区,已有7012个台区恢复供电;因灾停电的40.6万用户,已有38.83万户恢复供电。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