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机场检疫部门提醒 赴巴西观奥运须提前接种疫苗

2016-08-04 16: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福州8月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林恺)里约奥运会开赛在即,许多福建民众已打点行装,准备届时飞赴里约享受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如果您正摩拳擦掌准备亲赴巴西与里约奥运会来个“亲密接触”,那接下来福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的注意事项您一定要仔细阅读。

依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公告,巴西是寨卡、登革热、黄热病等传染病流行区。目前寨卡、登革热等传染病尚无特效疫苗,主要的预防措施是避免伊蚊叮咬。针对黄热病疫情,根据《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来自和前往巴西的出入境人员,需提前接种黄热病疫苗,并在出入境时出示《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

在此,福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温馨提醒即将前往巴西观看奥运的市民朋友注意以下几点事项:一是出境前及时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或国家卫计委网站查阅当地疫情。二是至少提前两周到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健康咨询和接种疫苗。三是孕妇等特殊人群暂不建议前往巴西。四是注意饮食卫生,只饮用瓶装水和煮开过的水,避免食用生冷食品。五是建议使用驱蚊剂、穿着长袖衣物,以防蚊虫叮咬;选用配备空调的住所,并注意关闭门窗,避免前往卫生设施落后或人员情况复杂的场所。六是回国入境时,若出现发热、皮疹等不适症状,须如实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