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8月10日后中国高温范围扩大

2016-08-04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 (陈溯)记者4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8月,中国各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的可能性依然很大,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高温高湿的“桑拿天”,10日后高温范围扩大。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志华表示,5日,内蒙古、河北北部、辽宁、吉林等地仍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8~40℃;6-9日,北方高温缓解。10-14日,高温范围扩大,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再次出现高温天气。

王志华表示,要防范高温天气对公众生活、人体健康和水电供应的影响,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高温预警,注意防暑降温。

另外,未来10天,中国主要降雨区将位于东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华南、四川盆地及云南等地,大部地区累计雨量有40~60毫米,局部有150~20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两至四成;未来10天,将有2~3个台风生成,其中一个台风可能影响中国东南沿海。

王志华表示,8月是中国暴雨、强对流天气的高发季节,各地须继续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其中,东北、华北和南方地区须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引发的各种灾害;江南、华南等地需注意做好防台风工作;沿海地区要注意台风防范工作,减少农渔业损失。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