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再袭湖北南漳 致5.6万余人受灾2人失踪

2016-08-08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襄阳8月8日电 (马芙蓉 郭世桥 刘洋)上一轮暴雨留下的灾痕还未消去,新一轮暴雨又重创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的小城南漳县。据襄阳市南漳县官方统计,截至7日18时,新一轮暴雨已致该县5.6万余人受灾,2人因灾失踪。

当地气象部门介绍,8月6日23时至7日18时,南漳县境内普降暴雨,局部最高降雨量达到346.3毫米。

暴雨导致该县城区严重内涝,局地出现山体滑坡、交通中断、田地受淹、房屋损毁等灾情,多处暴发山洪。该县51座小型水库超汛线水位,其中17座水库超汛线水位在30厘米以上。

据初步统计,截至7日18时,该县7个乡镇5.6万余人受灾,其中转移民众4336人,失踪2人。暴雨还致该县5.2万亩农作物受灾,32间房屋倒塌,冲毁道路50余处,受损水库、堰塘277口,损毁堤防700余米,受损沟渠1.7万余米。

而在此前的8月2日至3日,南漳县同样遭遇了一轮大暴雨袭击,导致2.7万余亩农作物受灾,水利、公路设施损毁严重,直接经济损失2951.4万元人民币。

“旧疤新伤”叠加,当地防汛形势和灾后重建面临巨大压力。目前,当地政府正组织力量搜救失踪人员,开展抢险救灾等工作。(完)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