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一景区突发山洪1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6-08-04 21:5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宜昌8月4日电 (周鹏)据湖北省远安县消防中队消息,8月4日下午,远安县鸣凤山风景区暴雨导致河水猛涨,暴发山洪,1人被困。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当日下午15时许,远安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约10分钟赶到现场。经侦察发现,被困人员正处于检票口对岸的风景区内,从检票口到风景区只有一条宽约10米的 横桥,此时由于河水猛涨,暴发山洪,横桥上方积水严重,且水流湍急。消防官兵距离被困人员直线距离约30米,中间还隔了一条汹涌的河道,河水不断涌出,猛 烈冲击横桥。此时被困人员情绪紧张,情况危急。

消防官兵用救生抛投器将绳索架设到被困人处,让被困人员固定绳索,搭起救援生命通道;一名水性较好的突击队员,顺绳索到达被困人员处,帮助被困人员穿戴好救援装备,缓慢顺绳索转移。经过约30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脱险。

据了解,被困者王某为风景区员工,由于山洪来得太快,无法逃脱,危急之下报警求助。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