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海一民房起火 当地消防成功扑救

2016-08-09 13: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8月9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樊骁)8月9日6时51分,琼海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琼海市嘉积镇教育路一民房着火,情况未知。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调派特勤中队3辆消防车和1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行出动。

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经现场侦查及询问报警人得知,着火建筑为五层的出租房,着火部位为三层的一房间,燃烧物质为衣服、被褥等生活物品,着火面积约15平方米左右,现场无人员被困,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了解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各小组做好防护措施,灭火组沿楼梯铺设单干线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和阻止火势蔓延;抢险救援组携带破拆器材、救援担架深入内部进行破拆和搜救;供水组利用就近市政消火栓不间断向主战场供水;警戒组协同派出所民警进行现场警戒,维持秩序,避免围观群众进入现场。命令下达后,各参战小组迅速展开战斗,经过13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为防止火势复燃,现场指挥员命令灭火组继续使用水枪对着火点进行冷却。在确定火场不会发生复燃的情况下,消防官兵收检器材撤离现场。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