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销毁一批美国进口不合格罐头食品

2016-08-11 10: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天津8月11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宋伟 肖尧)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北疆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美国的罐头食品进行检查时,发现这批食品中含有牛肉成分,而根据质检总局规定,美国含牛肉成分的食品未列入“符合评估审查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检验检疫人员遂判定这批美国进口食品不合格,并依法进行了销毁处理。

这批品名为“精选意式婚礼汤”的美国进口罐头食品共15箱,总重90多千克,货值约440多美元。天津检验检疫局北疆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该批货物进行标签审核时,发现原文标签的配料中有牛肉成分;工作人员进一步对该产品进行感官检验,确定了该结论。根据质检总局“符合评估审查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目前仅允许美国猪肉产品进口到中国。

天津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对进口预包装食品的中外文标签内容审核及感官检验,严格执行“符合评估审查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国内市场。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商和广大消费者:我国对境外输华食品有严格的安全评估审查体系,进口商在选择输华食品时应全面了解相关规定及政策,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