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当阳蒸汽管道爆管事故伤者直升机转诊武汉

2016-08-12 18: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当阳8月1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8月11日下午2点45分左右,湖北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高压蒸汽管道发生爆裂事故,经全力组织搜救,目前已确认死亡21人、受伤5人,其中3人重伤。今天上午,经省市医疗专家组会诊后,决定将4名伤员用直升机转武汉治疗。

今天上午,当地宣传部门组织记者进入爆炸核心区域现场看到,数百平方米的操作间外银白色的蒸汽管道发生了破裂,破裂后产生的巨大蒸汽和冲击波,导致现场一片狼藉,操作间的玻璃完全被震碎,金属的椅子和桌子都已损毁,屋内部分窗户的框架已经严重扭曲变形,无法分辨出样子。据了解,事发时共有20多人正在进行热能调试工作时发生了蒸汽管破裂,高压管道爆管时没有产生明火,主要是冲击波伤害。

今天中午,当阳市政府副市长李小军向媒体通报,目前,“8.11”事故中21名遇难者身份已经确认,5名伤者生命体征基本稳定,但病情仍很危重。经确认,21名遇难者和5名受伤人员,均为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全部为当阳籍。刚刚得到的最新消息,在下午4点多的时候已经有2名伤者被转到武汉,接着直升机将返回当阳将剩下的2名伤者转到武汉。

对于有媒体质疑,当地在11日晚上为何要阻止媒体进入事故核心区域,李小军介绍,对事故现场进行封锁和管控,这个主要考虑是事故现场11日下午一直到晚上,处于高温状态,这样可以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目前,马店矸石发电公司所有设备全部关停,周边企业也一并关停。事故公司法人及相关人员共6人,正在当阳市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国家安监总局工作组、省调查组分别于昨晚和今晨到达当阳,并迅速投入紧张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目前现场搜救工作已经结束,安全排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