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油罐车追尾大货车 司机当场身亡

2016-08-13 12: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官兵对油罐车车头进行破拆,营救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对油罐车车头进行破拆,营救被困人员。

应急网巴中8月13日消息(通讯员唐靖濠 刘棚兵)8月13日凌晨5时许,在巴中市巴州区往火车站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油罐车撞上前面的大货车,油罐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当场身亡,副驾驶上的人员头部有轻微的擦伤,在逃出驾驶室后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

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到场后发现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紧紧地被卡在方向盘与座椅之间,油罐车也出现轻微的泄漏。随即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警戒并划定安全区域,利用开花水枪对油罐车罐体进行冷却防止爆炸,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进行扩张实施营救。但由于现场情况复杂,破拆工具组不能有效的进行救援,消防官兵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通过多功能抢险救援车牵引绳进行牵引成功救出被困人员。消防官兵迅速将被困者移交现场医护人员,经过医务人员检查,进行现场急救,确认已无生命特征。

由于近期天气炎热,白天气温达到30至40度左右,油罐车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考虑到周围群众的安全,消防官兵联系到当地石油公司的一辆空油罐车过来把事故车辆的油全部抽到另外一辆油罐车进行安全转移,化解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

通过询问现场目击者,消防官兵了解到:当时看到拉土货车停靠在路边,油罐车笔直的撞在货车车尾。通过查看现场刹车痕迹发现是油罐车车速过快,意外发生时,刹车不及造成的。

目前,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大家:合理控制车速,可以减少车祸事故的发生。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