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苍梧县震中地区地质灾害应急状态终止

2016-08-15 15: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梧州8月15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梧州台谢大明)今年7月31日发生5.4级地震的广西梧州市苍梧县震中地区,经国土资源部门巡查排查,截至8月11日,无新发现地质灾害异常,地质灾害应急状态已终止。

据了解,7月31日,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发生5.4级地震;8月2日,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又正面过境梧州市,地震和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可能引发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梧州市国土资源部门及时启动了地质灾害应急状态,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技术人员分析解读震前、震后影像图,并会同梧州市和苍梧县国土资源局和震区乡镇的国土所工作人员,深入震中地区及周边乡镇,对地质灾害易发区、隐患点及震中次生的隐患点进行巡查排查。

截至8月11日,震中地区无新发现地质灾害异常,地质灾害应急状态随之终止。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