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两车追尾3人被困 消防及时救出

2016-08-13 12: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为受伤人员包扎止血。

消防官兵为受伤人员包扎止血。

应急网桂林8月13日消息(通讯员熊有发)8月12日上午11时许,桂林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全州县泉南高速全新段全州和灌阳分叉口一辆大货车与一辆轿车发生追尾事故,有3人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迅速调派全州县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大货车与一辆轿车追尾,横在马路中央,轿车被大货车撞到马路护栏,轿车车身严重变形。经现场了解得知,轿车上共乘坐有7人,大货车上共乘坐2人,无人员受伤,轿车上有3人被变形的车身卡主无法出来。

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侦察后,立即组织人员展开救援,利用液压剪扩器对轿车车门进行破拆,进入车内将被困人员逐一救出。同时安排另外一组人员对伤者进行简单包扎处理,经过消防官兵10多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3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并将伤者移交给120救护人员。

据了解,大货车与轿车为同向行驶,轿车行驶至高速灌阳分叉出口时减速变道,后方大货车刹车不及追尾,将轿车撞至隔离带,轿车共载7人,3人被困无法出来,这才拨打119电话求救。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消防官兵提醒:司机朋友们在高速行驶中,遇变道路口要尽量减速慢行,尤其是在雨天,如要需要变换车道,要提前打好转向灯,与后车要预留足够距离,提示后方车辆。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