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报中央环境保护督查情况 问题办结率99.8%

2016-08-15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15日电(乌娅娜)15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内蒙古的调查情况。
  据通报,截至8月12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累计向内蒙古转办了29批共1683个群众举报问题。其中,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群众举报问题数量最多,为820个。鄂尔多斯、包头位列其后,分别为182个和143个。从反应的类型来看,举报工业企业环境和矿产资源开采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居多,其次为毁坏林地、草原问题。
  根据举报问题,截至8月12日,内蒙古各盟市按要求办结了22批1073个问题中的1071个,办结率99.8%,剩余2个问题正在调查核实中。根据问题,依法依规约谈146人,问责234人,立案侦查43件,行政拘留29人,刑事拘留24人,立案处罚142件,罚款1315.2万元,各盟市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查处整改问题907个。
  记者从内蒙古官方获悉,政府将本着立行立政、边查边改的原则查办群众举报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暂不能全部整改的要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挂牌督办,挂账督导,限时办结。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