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较强降雨天气持续 气象部门提示防范地质灾害

2016-08-15 19: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8月15日电(记者高博)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8月11日以来,河北持续出现全省范围的较强降雨天气。据11日8时至14日17时统计,河北有465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气象部门预测,16-18日,该省大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
  河北省气象台15日9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到16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石家庄、邢台、邯郸局地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15日5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保定市、石家庄市、邢台市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气象专家建议,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较强降雨天气对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带来的不利影响,尤其要重视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的重复受灾情况;山区要高度重视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以及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强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加强防御连续降雨天气对城市运行、农业生产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