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江县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事故 1人被困

2016-08-16 09: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元江8月16日消息(通讯员李佳聪)8月16日6时40分,云南元江县元磨高速27公里长下坡处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事故,有1人被困,情况危急。6时42分,元江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后,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事故地点进行营救。

7时5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过现场侦查和询问得知,由于刚下完雨,地面湿滑,加上又是长下坡,导致车辆侧翻,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里无法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将救援人员分成三组,一组负责现场警戒,防止二次生事故发生;二组官兵利用液压剪扩钳和牵引绳对驾驶室进行牵引和液压扩张,扩大施救营救空间,方便救出被困者;三组待吊车将车辆吊起时将被困人员抬出。命令下达后,救援官兵迅速利用千斤顶、液压扩张钳等工具扩大救援空间,但由于大货车过重扩张力量有限,救援官兵谨慎的对被困人员的四周利用木板进行加固。

经过20多分钟紧张有序的救援,在全体官兵的共同努力下,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至此,此次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