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处供水管道爆裂 致交通受阻全城用水受影响

2016-08-17 14:45 来源: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王冬 王思琪)8月15日晚,位于保定市建华南大街的一处供水管道突发“爆管”,造成该路段交通临时受阻,全市用水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8月15日晚8时许,保定市供水总公司接到市民反映,称建华南大街与三丰路交口处突发跑水,路面被水覆盖,现场多处被淹。维修人员立即赶往事发点,经过现场勘查,初步确定是建华南大街DN300铸铁管道跑水造成的。维修人员一面安排人员关闸止水,一面寻找周围下水井进行排水,并疏导周围车辆和群众绕行。然而由于该管线受损处距离三丰路DN1200供水主管线太近,跑水点又是几条管线的交会处,水压大、水流急,且伴随着大量的泥沙,给关闸带来很大困难。维修人员及时调整抢修方案,分别和供水调度中心、地表水厂取得了联系,通过降低水压和“倒闸”操作,共操作闸门11台,最终关闭了受损管道闸门,止住了水流。经查跑水位置在建华南大街与三丰路交口西北角,管道为1981年所建,跑水原因为DN300铸铁管大面积断裂。为防止路面塌陷可能造成人员伤害的情况发生,维修人员紧急在路面设置了安全抢修围挡和隔离墩,并联系调配大型挖掘设备连夜抢修。
  事发约3小时后,保定市区水压基本恢复正常。目前,只有受损管道附近的世家郦园小区居民和商户用水受到影响。供水部门将进行24小时不间断连续作业,承诺尽快恢复正常供水。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