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号台风来袭 海南省军区某通信团连夜加固堤坝

2016-08-18 10: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8月18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付威 杨桂洲)受极端天气影响,海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连续强降雨。8月18日凌晨1点,海口市美兰区群庄村发现洪涝险情,导致村内堰塞湖水位急剧上升,湖面淹过堤坝,湖水外流,严重威胁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附近高铁的正常运行。

海南省军区某通信团官兵立即成立应急救灾指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凌晨1点25分,该团政委吴晓峰带领60余名官兵,出动各类车辆4台,携带铲锹奔赴抢险一线。到达灾区后,官兵们听从指挥,按照分工,打着手电在漆黑的环境中装填土石、运输沙袋、加固堤坝,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装填沙袋6000多个,加固堤坝70余米,加高1.5米,险情才得以及时控制。

据天气预报,海南部分地区近日还将出现强降雨天气,截至记者发稿时,驻琼部队官兵仍全力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顶风冒雨进行紧急救援,部分堤坝还在持续加固。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