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高温天气影响 安徽电网用电负荷持续高位运行

2016-08-18 17: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合肥8月18日消息(记者刘军)记者从安徽省电力部门获悉,受持续高温影响,安徽省最大用电负荷一直维持在3000万千瓦以上高位运行,预计“出伏”后,用电负荷将有所回落。目前,安徽电网运行总体平稳,保供电形势仍然严峻。

据了解,安徽省最大用电负荷在7月下旬首轮高温期间连续四次刷新历史纪录,7月29日晚达到3352万千瓦,同比增长11.62%,全省16个地级市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自8月11日以来,安徽省遭遇了新一轮持续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温度逼近40℃。虽然本轮高温天气在强度上较上一轮有所减弱,但由于空气湿度相对较大,十分闷热,空调负荷有增无减,全省用电负荷仍在高位运行。

针对当前电力供需紧张的形势,安徽省电力部门组织实施多种反事故演练,启动应急值班,严防电网大面积停电。同时,积极做好新机组并网服务工作,合理安排发电机组检修工期,保证高温大负荷期间发电机组稳发满发。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监控,及时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值班抢修力量,加大对变电站、输电线路及配网设备的巡视、消缺力度,全力保障安徽全省电力供应。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