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持续入川 四川德阳发布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2016-08-19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19日电 (记者 何浠)记者19日从四川省气象台获悉,受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下沉气流影响,四川省近期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无明显冷空气入侵,四川盆地大部将维持高温天气,其中盆地西部最高气温33~36℃,盆地其余地方36~39℃。当日14时55分,四川德阳市气象台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持续的高温使阳光就像燃烧的干柴烈火,将地面烧烤的滚烫。四川省气象台自8月14日起已连续六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2016年8月19日8时40分继续发布第34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白天,盆地大部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5℃或以上,其中巴中、达州、广安、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10市的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达38-40℃。
  “走在街上,完全就像走在蒸笼里。”德阳市民刘红表示,这样热的天,真的都不敢出门了。另据多名网友反映,川内各地可供避暑的农家乐均已人满为患。
  据了解,预计20-26日,四川省无较大范围暴雨及以上的降水天气,但19日至20日,四川盆地南部、西南部及攀西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