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华北有较强降雨 台风扎堆生成

2016-08-21 09:27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华北等地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局地大到暴雨。此外,目前西北太平洋上台风扎堆生成,虽然“狮子山”未来5天对我国无影响,但后期路径和强度有较大不确定性。

未来三天内蒙古华北局地有大到暴雨

19日上午,云南鹤庆,一辆货车因雨天路滑不慎滚落谷底,三人受困,警察赶赴现场救援。

昨天,我国降水不多,且较为分散。陕西北部一带降雨比较集中,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雨量最大的是陕西的延长,达56.7毫米,短时的雨势比较迅猛;另外内蒙古东部也有较大范围的降雨出现,像博克图雨量达到56.5毫米。同时,江苏、浙江等地也出现了短时强降雨,不少地方小时雨量在20毫米以上。

今天,全国大部无强降雨,内蒙古西部雨势较大。

今天,全国大部无强降雨,内蒙古西部雨势较大。

未来三天(21-23日),我国的降水整体将明显减弱,受低层切变系统影响,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北部、华北北部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局地暴雨。

内蒙古等地近期降雨频繁,需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关注对公路沿线可能出现的边坡塌方以及对航空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

台风扎堆生成 未来几天对我国无影响

8月开始,“妮妲”、“电母”等台风相继而来。目前,西北太平洋热带系统十分活跃,台风扎堆生成。19日9号台风“蒲公英”生成,19日晚上10号台风“狮子山”生成,20日上午11号台风“圆规”生成。

预计,“蒲公英”、“圆规”未来对我国无影响,“狮子山”未来五天对我国无影响。

 

其中,预计,“狮子山”未来两天移动较慢,并可能出现原地回旋,以后逐渐转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狮子山”后期的路径和强度均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请及时关注预报的更新和变化。

责编:王仁宏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