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海南东方20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3.38亿元

2016-08-20 12:3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八所8月19日电(记者徐一豪 特约记者高智)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解到,东方市城区的积水基本退尽,交通恢复正常,但部分区域尚未恢复供水供电。在前往四更镇的路上,记者沿途见到不少村民已经着手开展生产自救,或疏浚水沟,或扶正禾苗。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四更镇上荣村60多名村民分成几组,挥舞着铁锹在疏浚县道旁的排水沟。“这次强降雨村里淹水比较严重,今天一早各家各户都派出一名劳动力,齐心协力排除积水。”上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吉安说,尽管是义务劳动,但大家的积极性很高,没有丝毫怨言。

据东方市“三防”办主任符启福介绍,东方此次持续强降雨的降雨量几乎赶上往年全年水平。据统计,8月14日8时至19日11时,全市平均降雨量691.2毫米,雨量最大的三家镇达912.6毫米,“往年年平均降水量也就900毫米左右。”

持续强降雨,给东方带来了较大经济损失。据统计,截至今天9时,全市受灾人口达20.6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38亿元,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达9.6万亩。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