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洪水肆虐 90后官兵救援群众不幸牺牲

2016-08-20 09:1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朱永 吴媚苗)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南省临高县连续三天暴雨导致洪水肆虐,90后边防官兵欧阳文健救援被围困群众时不幸牺牲。

1994年12月出生的欧阳文健,生命永远的定格在了8月18号夜间。当晚六点,临高县博厚镇的9名村民搭乘农用车回村时,被洪水围困。边防部队抽调了11名水性比较好的官兵,战友邓日光记得,欧阳文健是第一个报名的。

边防战士陈宏宇也参加了当晚的救援,他介绍,当时下着暴雨,水流湍急,洪峰一个接着一个,行进到离被困群众还有两三米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陈宏宇:有两名战士滑到了,欧阳文 健看到两个人被冲走了想去抓住他们一把,没想到也是地滑,正好距离他那个地方形成了一个卷流旋涡一样的东西,直接就卷到里面了。  

经过多方救援力量的持续努力,9名被困村民最终全都获救,被冲走的另外两名战士也幸运生还。但是,经过一夜的搜寻,昨天上午,战友们找到的却是欧阳文健的遗体。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