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食药监局公布今年第二期违法“黑榜”

2016-08-23 11: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重庆8月23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日前,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今年第二期食品药品违法“黑榜”,25件违法案件上榜,违法主体包括麦德龙、重钢总医院等单位。

据悉,此次曝光的为麦德龙北部新区店和南岸店,其中,北部新区店经营的标示为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铭达水产品加工公司生产的“荟食”即食海蜇头(生产日期2015年09月20日,规格150g*4/袋)、“荟食”即食海蜇丝(生产日期2015年10月10日,规格150g*4/袋),南岸店经营的该公司生产的海蜇皮(生产日期2015年01月01日,净含量500g),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铝含量超标。目前,这批不合格食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没收。

在曝光的“黑榜”中,有多家企业经营无中文标签进口食品。其中,经营区域最广的是雪芹农副产品经营部。该经营部在主城渝中、大渡口、沙坪坝等区设有11个经营点,分别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菠萝干、芒果干、椰子糖、山竹糖、榴莲糖等。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目前,食药监部门已给予其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处罚。

此外,有几家医院因使用假劣药也上了“黑榜”:重钢总医院使用的标示为广东嘉博制药公司生产的丙泊酚注射液(批号X150331-1),经河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其检查项中乳粒不符合规定。重庆市食药监局依法对重钢总医院给予没收违法所得的处罚;九龙坡区中医院购进使用的标示为山东东阿阿胶股份公司生产的阿胶(批号1403053),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检验,结果不符合规定,经东阿县食药监局核查为假冒药品,重庆食药监局已给予其没收假药和没收违法所得的处罚。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