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独库公路两受阻路段一处已打通 恢复双向通行

2016-08-23 16: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库车8月2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库车台记者郝俊峰)受强降雨影响,18日和20日,新疆独库公路库车盐水沟大桥、便道处和K1013+100库车天缘焦化厂左侧500米处分别发生水毁和山体垮塌巨石阻路的险情。经阿克苏公路局沙雅分局全力抢修,23日上午12时,天缘焦化厂段公路上垮塌巨石已全部清理完毕,该路段恢复双向通行。

8月20日凌晨,受强降雨影响,库车北部山区天缘焦化厂左侧500米处山体大面积垮塌,山上滚落下来的巨石将独库公路拦腰阻断。抢险人员原计划用爆破作业破开巨石,但未获上级批准。阿克苏公路局沙雅分局遂动用十多台大型设备对栏在路上的巨石进行了一点点的破碎清理。经过三天三夜的紧急抢险,23日12时许,路面上的石头才清理完毕,道路恢复双向通车。

由于垮塌山体半坡上还有部分松动的石头,为保证车辆安全通行,目前,抢险人员正全力排查,逐一去除这些隐患。

阿克苏公路局沙雅分局局长李刚说:“经过我们分局全体职工三昼夜的抢险,目前,国道217线1013处共清理塌方落石12000方,已经实现双向通车。下一步我们主要工作是对山上的松落碎石进行进一步清理。现在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服从我们施工人员的指挥。”

目前,18日被洪水冲毁的盐水沟大桥和便道抢险工作也进入了收官阶段,河床底部水泥灌浆、涵管铺设已基本结束,土方回填正在进行,预计24日便道可恢复通行,危桥修复则需要更长时间。

阿克苏公路局沙雅分局局长李刚介绍说:“盐水沟危桥目前通过我们全局的努力,共下了涵管200多根,回填土方30000多方,截止到23日已经完成工程量的90%,计划在24日下午能够全线贯通,便道恢复使用。”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