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紧急救援志愿服务站达99个

2016-08-24 10: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23日,北京市首个博物馆内的“紧急救援志愿服务站”在北京市汽车博物馆正式挂牌。

23日的命名仪式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内举行,与这座紧急救援志愿服务站同时成立的还包括北京世界公园、雍和宫管理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站点,以及八一学校、一零一中学、翠微小学等学校站点。今后,部分地铁也有望建站。据介绍,紧急救援服务站将兼具普及应急知识、应对突发事件、志愿服务、应急医疗处置转运、心理疏导干预等多种功能。每个服务站都配备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可进行心脏骤停等突发事件的救援。

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北京市红会将在街道、乡镇、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重点在人员密集场所、突发事件风险易发区域、具有标志性主体建筑等场所,加快推进“首都紧急救援志愿服务站”建设。

此次31个站点挂牌命名后,北京全市范围内“首都紧急救援志愿服务站”将达到99个,这些站点分布在全市各个系统和行业。到今年年底前,全市范围将布局完成118座站点设置。据了解,这些站点将分布在全市各个系统和行业,各建站单位也将多次组织职工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大课堂,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等。此前,汇龙森国际企业孵化(北京)服务站、渔阳滑雪场服务站就曾多次救治受伤人员,有效地应对了突发事件。

责编:曹梦雨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