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致2人被困 浚县汤阴两地消防联手营救

2016-09-07 11: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图为救援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

应急网鹤壁9月7日消息(通讯员张蕾)9月6日晚20时03分许,两辆大货车行驶至河南省浚县与汤阴交界处五百米时发生车祸,车内两名人员被困。鹤壁浚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事故现场。

浚县消防大队官兵到达现场后,与先期赶到事故现场的汤阴县消防大队在经过简单的分工后,携手作战,共同营救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发现,事发的大货车车头严重变形,两人受到车体严重挤压。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行动。

消防官兵与被困人员进行交谈,了解其伤势情况,缓解其紧张情绪,以配合救援工作。在仔细观察了驾驶室与副驾驶的破损情况后,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扩张器将副驾驶车门慢慢撑开,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压在被困人员身上的变形车体一点点被挪开。在确定完全摆脱压迫后,消防官兵将两名被困人员抬出,及时送上120救护车。

事故现场移交后,消防官兵整理器材安全归队。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