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寨卡疫情持续蔓延 各地严防病毒传入

2016-09-07 11:00-12:00 责编:王吉华

00:00 00:00

主持人:新闻快车道北京时间的11:01分,樊柯带您看新闻。坐地铁进站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包里有水喝一口的麻烦,如果说水不多的话,很多乘客就会选择在进站之前喝掉来扔掉空瓶子,但是你知道吗?在地铁的不少站点都设立了饮料瓶的回收机,这种机既环保而且还能够返钱,把瓶子扔进去比扔掉垃圾箱里要划算,注册成功之后呢,通过扫描二维码返利就可以直接来进入手机的账号当中。但是在实际的生活当中,却有很多的问题,晚高峰时段地铁10号线的潘家园站进出的乘客非常得多,但是垃圾箱斜对面的饮料瓶回收机却十分的冷清,半小时之内没有一个人上前查看。这条外形与银行ATM机相仿的回收机放在偏僻的角落里,人们如果不是特意去看的话,很难发现它的存在,设置回收机的站点也不只是潘家园,在10号线的劲松十里河,6号线的呼家楼等多站都样这样的回收机,尽管回收机的位置偏僻,但是让人奇怪的是,回收机几乎都显示为仓储已满的状态,乘客不知道有机器那又是谁在投瓶呢?潘家园地铁站的工作人员给出了答案。每天早上都会有大妈拿着大带大袋的瓶子来过头投,一个瓶子卖给收费品只有4分钱,这个机器能给5分钱,据了解这个回收机是为了鼓励市民将垃圾分类处理合理运用资源,目前的问题也希望有关部门可以高度重视。

我们继续来关注新闻。日前广东省汕头市的一家玩具销售商以论斤卖玩具清处仓库的方式引发关注,员工称,芭比娃娃7元一斤,喜洋洋等动漫类6元一斤,遥控类10元一斤,很多的客户论吨卖,每吨是由4千元到1万元,这样算下来一斤仅为2块钱,除此之外玩具的质量也不如人意,数据显示,在吉林有关出门抽检的21组玩具商品当中,发现竟然16组不合格。

我们继续来看新闻。6号起银行卡刷看手续费正式下调,根据新规,借记卡费率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单笔收费13元封顶;贷记卡费率不超过0.45%,不封顶。国外日前印发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新生儿及儿童残疾筛查率达85%以上,干预率达80%以上,好的以上就是本时段新闻快车道的全部内容,是由樊柯为您编辑播报的,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收听,稍后是高速加油站。

修奇:现在的时间是11:04分,要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庄员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个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

路况观察员(庄员):首先我们来看北京方面,目前京沪高速双向四环至亦庄开发区出口路段的交通已经是恢复正常了,您可以放心出行。再来关注河北方面,石太高速石家庄方向323公里处有一辆打车在行驶的过程当中蹭到了山上,导致这一段路目前是缓慢通行的。另外由于车流量比较大,石家庄方向317公里处井陉西站附近还有292公里处鹿泉站附近的通行也是缓慢的,此外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113公里处玉田口附近有一辆车撞到右侧护栏提醒大家小心慢行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庄员在路网中心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主持人(修奇):好的,感谢庄员的介绍再见。

修奇:突发信息,寨卡疫情持续蔓延,各地严防病毒传入。第一发布:甘肃旱情至622万余人受灾部分地区颗粒无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第一民生:京津冀132家医院互认27项检查结果,10月1号起实施。第一热议:新入职员工参加拓展训练,高空速降坠亡,承办者承认有重大过失,记者调查高危户外运动监管有漏洞。第一进展:孩子打疫苗得肾病,父亲起诉陕西省食药监局要求查处假药一案获胜。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