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废旧塑料仓库突发火灾 消防成功处置

2016-09-09 19: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绵阳9月9日消息(通讯员朱凯)9月9日6时许,位于绵阳市城郊乡戈家庙桃林景区顺捷塑料厂废旧塑料仓库突发火灾,现场火势迅猛,浓烟滚滚。6时40分,火炬街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迅速出动3台消防车、17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场后,只见起火的为简易钢架结构仓库,钢结构在高温下已垮塌变形,该厂负责人立即介绍了现场情况,在仓库的内有一具氧气钢瓶、无人员被困、电已断开。情况紧急,消防官兵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现场情况,请求增援大型水罐消防车保障供水,同时打开4G图传,实时将现场处置影像传输到指挥中心。消防官兵用两只水枪分别在仓库左右两侧阻止火势蔓延扩大,及时对氧气瓶所在区域进行冷却,防止其发生爆炸。同时,组织现场警戒并接引增援车辆。

救援过程中,两支水枪迅速出水,火势逐渐被压制。但由于废弃塑料不断阴燃且高温下全部凝结,救援人员及时调整灭火方案,改为出泡沫灭火。在泡沫的覆盖下火势很快就被全部控制。随着火势被控制,救援人员将水枪阵地前移,并采取分片消灭、逐一清理的原则。整个火灾在消防官兵们强攻近战下,成功被扑灭,仓库内氧气瓶被安全转移出来,解除了爆炸威胁。随后,消防官兵们对整个火场进行仔细清理,确保无复燃可能。

目前,该起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和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