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省所有出海作业渔船14日10时前必须到港避风

2016-09-14 09: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福州9月1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13日,福建全省防御第14号台风“莫兰蒂”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鉴于14号台风“莫兰蒂”移动速度加快,为确保安全,福建省防指要求沿海各地提前2小时完成海上转移避险工作。

具体要求如下:14日10时前,福建全省所有出海作业的渔船必须到港避风;全省沿海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福州以南沿海渔排上的作业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宁德沿海渔排上的作业人员要做好撤离准备,具体撤离时间由宁德市防指自助决定。

14日12时前,莆田以南沿海避风渔船、无动力船舶上的人员全部撤离上岸。要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及时会商研判雨情动态,特别要关注局地小气候,防范短历时强降雨。要加强海堤巡查,果断转移堤后受威胁人员。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各级指挥长要坐镇指挥,把干部派到一线去抓落实;气象、海洋渔业、海事、水利、住建、旅游、交通、国土等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落实好每一项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据福建省防指会商研判,台风“莫兰蒂”将带来大范围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九龙江、汀江、晋江可能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福建省防指13日12时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