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主网运行稳定 已结束Ⅲ级应急响应

2016-09-15 16: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广州9月15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蓝望)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已于15日凌晨3时5分前后在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沿海登陆。截至15日9时,其中心位于福建省漳平市境内,最大风力11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方向移动,远离南方电网管辖区域。南方电网系统主网运行稳定,没有受到严重影响。经研究,南方电网公司决定于9月15日9时30分结束南方电网公司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尽管台风“莫兰蒂”对南方电网公司管辖区域影响不大,但南方电网相关应急人员依然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做好防范工作。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江毅15日一早便来到南方电网公司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了解全网应对今年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的情况,慰问值班人员。李庆奎要求,继续按照“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的思路,进一步做好台风应对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设备管理、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提升快速复电能力,努力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落到实处。

截至15日上午9时,南方电网累计投入人员4990人次、车辆1228辆次、应急发电车49辆、应急发电机63台。南方电网将继续加强气象监测,密切关注和防范后期降雨可能造成的影响,加强本次受影响区域的隐患排查,确保人民中秋节日用电。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