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蒂”致浙江台州黄岩多处塌方 各部门全力抢修

2016-09-16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9月16日电(李倩倩)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9月15日凌晨3点05分前后在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4日至16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境内大雨倾盆,出现多处塌方,各部门全力抢修。

黄岩区,是浙江台州三区之一,位于浙江黄金海岸线中部,从14日8时至15日23时,该区平均雨量达283.2毫米,其中屿头后岙达419毫米,西部山区多处发生山体滑坡。

15日凌晨1时30分,台州黄岩公路部门值班人员接110指挥中心电话,称黄前线24k+500长潭水库坝头路段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倾泻致道路中断,滑坡路段长50米。黄岩公路人连夜派出7名人员、两部机械到达现场,由于滑坡情况严重,公路人员的小腿几乎全部陷入淤泥里,无法进入查看。为确保安全,他们放置了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行人绕行。

“富山半岭堂路段塌方,沿线群众正在自发抢修道路。”、“黄岙路段发生山体滑坡,253线无法通行。”、“已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了……”15日上午6时许,台州公交集团的微信工作联系群涌出一则则消息。原来,黄岩区各车队长在凌晨上路勘查路况后,立即将沿线路面及车辆运营情况反馈上来,随后一队队抢险人员紧急出动抢险。

在黄岩区富山半岭堂路段,15日上午和下午各出现一次塌方,大雨引发泥石流,大量石头、泥土冲到路面,造成道路阻塞。“灾害发生后,我们迅速组织了十余名党员干部赶到现场,连同路政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抢修。”黄岩区富山乡党委书记童菁菁告诉记者,目前该路段已经抢通。

在各部门的联合作战下,一条条道路成功抢通。16日上午,雨势渐小,8时,台州市气象局解除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黄岩区251线(平田—台州客运西站)、253线(上垟—台州客运西站)分别在6点35分和7点05分通车。

责编:王吉华
转发